close

在科技日益發達,人心卻日漸醜惡的時代,市井小民如我們總是會偷偷嚮往著ㄧ個空前絕後的大英雄出現。在西方世界有那個習慣畫Z字的蘇洛和那個陪伴我走過童年的亞森羅蘋,在日本,江戶川亂步基於北川想的小說,架空時代,創造出「K20」這名身長在階級制度下的下民的「黑暗英雄」。

K20怪人二十面像 

(圖源:http://eiga.com/movie/53311/gallery/3

 

這部是去年年底就上映的電影,到了今年才有機會看到好久不見的金大帥哥的作品。如果被動作特效ㄧ流的好萊塢如蜘蛛人或蝙蝠俠等洗腦過後,再看K20,或許會覺得這裡頭的特效就像是小兒科一樣。但我對推理小說改編的電視或電影ㄧ向有種莫名的狂熱,不論是金田ㄧ耕助系列那種懷古又讓人感覺陰風陣陣的恐怖詛咒或傳說,或是東野先生伽利略系列的各種科學與現實的撞擊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偏偏這部電影的謎團,也就是誰是真的怪人二十面相,很破梗的,ㄧ開始我就強烈懷疑並確信ㄧ定是那個人,而且還真的證實我的猜測。那,ㄧ部電影如果梗破了,科技特效也不入我的眼裡,那還剩下什麼?答案是:由金城武所飾演的遠藤平吉先生,ㄧ個馬戲團的雜耍大紅人他所選擇的命運,和K20ㄧ連串計謀的真相。

 

仲村徹在裡頭飾演的明智小五郎不像是ㄧ個窮酸的偵探,到像是ㄧ個貴族:有自己的人脈網,住豪宅,連警察和軍方都敬畏不已的「人上人」偵探。這是ㄧ個頗新鮮的設定,就連金田ㄧ耕助這大名鼎鼎的偵探都是走衣衫襤褸的路線,很少看到一個偵探會受到這社會這麼廣大的尊重,而他的崛起和K20息息相關,是個有些冷酷的名偵探。松隆子則是他的未婚妻,這位外表端莊,舉止合宜的嬌嬌女竟然會開飛機(驚),挺嚇人的。女兒身的她有著與一般女性很不同的思考和抱負,是個不能等閒視之的富家女,也是與金大帥共譜朦朧而浪漫的戀曲的女主角(大心)。金城武X松隆子這種夢幻組合,和瀧澤秀明X錦戶亮這爆點十足的組合,都一樣讓我期待不已。 

 

K20怪人二十面像 

(圖源:台灣官網。 就是這襲黑色的婚紗讓我尖叫了好久~好美呦~) 

 

在這個架空的時代,下層人民就向印度種姓制度的下民一樣,永遠不能翻身。所以當可憐的遠藤被K20當成墊背的在獄中受盡各種不人道待遇的時候,他就決定要找出真相,並在小偷村修練以拿回他自己的人生。這修練的過程非常可愛,讓你真實的知道原來英雄也是血肉之軀,摔了也會痛的。(笑)同樣的,英雄也不是一開始就抱持著偉大的抱負,而是經歷過一切不公平的對待後,決定為像自己一般的可憐人發聲,進而有了更遠大的夢想。近幾年來的螢幕英雄不再是無堅不摧,而是有血有肉的靈魂之軀,會哭會笑的平凡人。蜘蛛人就會有學業愛情和救人大業無法兼顧的煩惱,甚至在做了好事後還會被世人誤會、冷眼以待。遠藤為了生活鋌而走險,卻也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而自己的一身身手因為社會階級的關係無法有更大發揮,他波瀾起伏的人生也因為K20有了更大的挫折和危機。然而對遠藤而言,最重要的卻不是名利地位,而是他原本平凡而幸福的人生。

 

 K20怪人二十面像

(圖源:台灣官網。咚!咚!咚!遠藤的修練之一成功啟動啦!) 

 

總之,這部古味十足的電影還是十分精彩,那種大時代中的小人物的傳奇是觀眾永遠看不膩的。盡情的飛翔吧!怪人K20!

 

 K20怪人二十面像

(圖源:台灣官網。)

 

最後一個花癡題外話:看了電影後才發現要潤和金大帥真是要命的像,改天你們演個兄弟檔吧~哈哈! 

 

再再另外一個題外話,本片似乎有在上海那個影城取景,正巧本人參觀過那片廠~唉!連色戒都在那兒拍過,我怎麼不晚點去咧~

 

 

Tarvelling 166.jpg 

 (這影城如果沒人拍戲就像空蕩蕩的廢墟~ 圖中這木板屋還破的快灰飛煙滅的感覺,超幻滅的~)

 

Tarvelling 189.jpg 

(有沒有覺得眼熟? 嘿嘿~這可是這片廠最豪華的路段了吧! 聽說李大導拍色戒時有把它修得更好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lo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